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8篇

个人描述

不再仰脸看青天,不再低头看白水,只谨慎着我双双的脚步,我要一步一步踏在泥土上,打上深深的脚印!梦要飞翔!

红雨鞋

分类:心情 | 标签: 红雨鞋  
2007-07-03 08:58 阅读(?)评论(0)

  今早醒来,意外地发现外面在下雨,我心中一阵欢喜。终于,我们可以摆脱闷热的天气了,不知道,学校发出的因为天气炎热凌晨一点钟断电的通知还会不会奏效。

  看着外面的雨,想起了家乡,想起了小时候。在雨中,我一个人,穿着粉红色的小雨衣,手里面还攥着一把黄色塑料伞。那个时候,童年的我在雨中寻找着小水坑,这样,我就可以踩在里面,蹦啊,跳啊,我的红雨鞋在我自己寻找的水坑中跳跃。我却不吝惜它会弄脏。

  红雨鞋是小时候孩子们都羡慕的东西,我却很早的就拥有了它,用它,在雨中,创造出了不少童趣。那是妈妈的礼物。

  随着时间的推移,雨鞋在人们的生活中淡忘了。现在每逢下雨,我就只能找一双结实的不怕水的鞋来穿;而有一些人,则是在自己华丽的鞋子上套上塑料袋;还有一些人,根本就不用采取以上两种措施,他们有车,可以一路顺水的走过而不带一滴雨水;当然,也有另一群人,他们光着脚,或穿着拖鞋,因为,他们在劳作,也或许,他们吝惜自己的鞋。

  红雨鞋就这样消失了。在今天,当我看见校园外面那么多的人穿着各式各样的鞋走路的时候,我忽然很怀念童年时候的红雨鞋。红雨鞋不怕雨水、不怕泥浆,我踩着它,可以那么悠闲、快乐的踩着雨的旋律来跳跃。现在,红雨鞋在现实生活中消失了,我们却在想起他的办法来防止雨水,来防止泥泞。防止雨天路滑摔跤,其实,一双雨鞋就可以解决的。

  时间推移,生活变化,人们的思想也在变化。雨鞋的变化正是这样地体现。人们往往在解决一些问题的时候,忘记了最初的目标,而是太在乎一些目标以外的东西,这样,我们的解决的方法就自然不同。雨天解决雨水、泥泞、受凉、摔跤最好的办法就是穿上一双雨鞋。

  我现在做的事会使我更接近我的目标吗?我会不会重新找到那双红雨鞋,在雨中欢乐跳跃呢?大学明年就毕业了,我的红雨鞋会重新回来吗? 

  我想,明年夏天,我一定要准备一双雨鞋了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